靚味- (5).JPG

在行天宮圖書館旁的巷弄裡有一間不怎麼起眼的店家,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總是川流不息,名稱叫做靚味牛肉麵。這間美味小吃店是小姑姑和小姑丈介紹的。據我小姑姑的描述,小姑丈每個禮拜都會光顧三次以上,因為公司就在附近,這家店又最合他的胃口,吃到老闆娘都認識他啦,直喊他副總!

靚味- (13).jpg

自從上次吃了他們的麻醬麵後,極度眷戀它的好滋味,前天就帶著婆婆一起來大快朵頤。非常巧的是,我們兩個一走進店裡就看見我小姑丈和客戶坐在那兒,還真如同我小姑姑說的呢,一個禮拜吃三次啊!呵呵~

靚味- (10).JPG

這家店的牛肉麵是招牌,但這回要介紹的不是牛肉麵而是他們的麻醬麵,來的話必點喔!!

靚味- (6).JPG

將將! 這就是讓我想到就會流口水的麻醬麵! 這間店用的麵條是拉麵,比一般店家用的家常麵等級高出一等,而且吃起來很有口感。老闆還貼心的切上黃瓜細絲和蛋絲,除了濃稠的麻醬外還多了些清爽。

靚味- (7).JPG

拌完之後麻醬更是香味撲鼻,忍不住想吸吮起來。

靚味- (8).jpg

愛吃辣的朋友們別忘記放上辣椒喔,越辣越過癮!沒一會兒就把麻醬麵喀完了,吃完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不滿足呢!

靚味- (1).JPG

這間店的小菜也挺不錯的,豆干和海帶都很軟很入味。上桌前老闆會先燙過,熱騰騰的端到客人面前。

靚味- (2).jpg靚味- (3).JPG靚味- (4).jpg

我們點的筍絲、花干、燙青菜都在水準之上。這回來有道超牌小菜忘了點,就是他們的小魚豆干。前天中午小姑丈就點了兩盤呢!

靚味- (11).jpg

原本這長長的桌上擺滿小菜,等我們要離開時幾乎都被拿光了,剩下這幾盤。

靚味- (9).JPG

婆婆超愛吃水餃,原本想點,但後來看了滿桌的食物又作罷。吃到一半仍然敵不過誘惑點了十顆來試試,她直說好吃!皮很薄,用料實在。老闆說這些水餃是當天新鮮的。我們問有沒有冷凍水餃可以帶走,老闆說都賣完了,下次需要的話早點打電話跟他們說,先留起來。

靚味- (12).JPG

等我們要去付賬時,發現小姑丈已經悄悄幫我們付了,真是不好意思。

吃飽後繼續我的照相工作。我問老闆要不要入鏡?他立刻靦腆了起來,把身子挪到一旁開玩笑的說:"阿呀~ 我不好看啦! 照我的話,生意就會變不好了啦!" 然後指著老闆娘說:" 照她就好,照她就好。" 老闆您也太謙虛了吧,有沒有聽過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最後我們離開前又打包了五樣小菜和一碗牛肉湯,帶回去好好孝敬老公。

其實這附近琳瑯滿目的店家頗多,想必競爭也是非常激烈的。如果想吃點小東西,簡簡單單的,非常推薦這一間隱藏在巷弄裡的好味道,不會失望滴喔!

店家資訊 :

靚味牛肉麵

TEL: (02) 2546-8989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12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