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味館- (37).jpg

原本這天中午的胃,完全不是要裝什麼陜北料理的,一開始的終極目標是鎖定正在打折的火鍋店。但是車子停妥後,走著走著,這間牆壁佈滿名人簽名的窯洞餐館突然出現在眼前,我跟婆婆嘰嚕咕了一下,決定棄"鍋"保"窯"啦,來點豪邁風格的重口味料理,翻滾吧!我的胃!

秦味館- (1).jpg

打開餐館大門,服務小姐的第一句話就是: 有沒有訂位? 哇啊~ 聽起來不妙! 婆婆就問: 沒定位就沒位了嗎? 小姐又笑說:有!有位子~ 好險! 我以為吃不到好料勒~

我們選了靠窗的位子,雖然比較熱,但是這個位子很有氣氛喔! 

秦味館- (9).jpg

半月型的窗戶前有這幾個小玩意兒,挺有中國味的。

秦味館- (2).jpg

還有這個古早的熱水壺,好懷念喔~ 我以為已經絕跡了勒!

秦味館- (26).jpg

用餐時間高朋滿座。

秦味館- (4).jpg

店內佈置和店外一氣喝成,就像在土抗窯洞裡用餐一樣!

秦味館- (3).jpg

我們才剛坐下,馬上"啪啪" 送上兩盤招待的小菜,好貼心喔,知道我們餓了! 這盤苦瓜香辣夠味,小魚乾也很香; 另一盤姑且用"菜浦餅"來形容之,卡茲卡茲超涮嘴!

秦味館- (7).jpg

接著看到Menu的封面,寫著"陜西十怪",我以為是陜西十大怪菜,我還指著這些打油詩問:這裡的菜是可以點的嗎?  此話一出馬上覺得自己又耍白痴了!小姐馬上說:ㄟ~ 這些不是菜!

不妙感又添一樁。

秦味館- (8).jpg

Menu 寫的好特別,完全跳出平時熟悉的料理.... 原來這些都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功夫菜喔,看來改天應該再來嘗試嘗試。

這回呢,我們就點了些入門級的菜色,樣樣都是小姐推薦的必點菜!

秦味館- (11).jpg

酸嗆土豆絲 NT 160

這是一道源自陜北的熱炒涼菜。什麼是熱炒涼菜哩? 小姐說:炒的時候是熱的,但是放冷了也很好吃。用乾辣椒和醋汁爆炒的馬鈴薯,酸酸的,很開胃,做第一道菜最合適了!好吃!

秦味館- (12).jpg

椒麻蹄筋 NT 280

這道菜來自關中,也是道熱炒涼菜。

秦味館- (13).jpg

經過攪拌後的蹄筋,色澤是不是看起來很入味很好吃呀? 薑絲、小黃瓜、蹄筋和麻辣醬汁扮在一起,好香好辣!不過辣的好啊!蹄筋很軟爛,也很好吃喔~

不過這道菜我婆婆就吃不慣,太辣太嗆了,馬上叫了一碗飯來配!我倒是吃的很開心 ^^

秦味館- (14).jpg

鮮溜A菠雙綠 NT 160

其實就是炒A菜和菠菜啦!味道調的不錯。

秦味館- (15).jpg

油潑麵 NT 90

這道是陝西的家常乾麵,每一桌都有點,是必點的菜色之ㄧ。

秦味館- (16).jpg

麵條好寬喔,難怪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做"腰帶麵"。原本以為會是另一個重口味料理,但是相反的,吃起來可是清香爽口,麵條很有咬勁,激賞的好吃!

秦味館- (21).jpg

今天點的四樣菜,沒有一道覺得不好吃的,這讓我更期待其他的菜色,希望有機會再度光臨!

秦味館- (22).jpg

吃飽了開始起來走動走動,順便欣賞一下店裡的其他佈置。

秦味館- (17).jpg

實在不得不佩服這位牆上留名的人士,還奉送一隻大猴子,帥喔!

秦味館- (36).jpg

連老夫子也來了!

秦味館- (20).jpg

這個牆柱上還貼滿了客人送來的名片和婚紗照!好特別喔~

秦味館- (35).jpg

這間從勺勺客分家出來的陜北料理,獲得如此多名人的親睞,果真名不虛傳,非常另類又好吃!想打打牙祭,又想來點不一樣的,秦味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店家名片:

秦味館- (24).jpg秦味館-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