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居- (3).JPG

七月初某星期六早上,我和老公正思索著週末該如何度過? 突然"花蓮" 這個地名閃過腦門,我說: 要不要去花蓮? 沒想到老公竟然也說好!! 哈哈~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瘋狂花蓮快閃28小時行程啦!

首先得把住宿搞定!不要像某年過年臨時起意去了花蓮,整個花蓮市完全沒有任何地方可住,最後只好跨過木瓜溪住進一間鐵皮屋民宿,極度陰森恐怖,感覺會被剁成xx(恐怖片看太多哩!)。有了前車之鑑,於是拿起毛哥推薦的怡然居名片,打電話過去試試看喽!

怡然居- (27).JPG

接電話的是民宿老闆娘簡太太,態度非常親切客氣,她說:剛好有位客人覺得有颱風要來所以臨時退訂了,嘟嘟好還剩一間,不然原本是客滿的。哇!我們真的是太lucky了~ 當天的天氣如此風和日麗,那位客人是哪裡覺得會有颱風啦!!! 不過我們非常誠摯的感謝這位客人退訂,才讓我們有機會住到這麼溫暖、舒適的民宿喽。

怡然居- (24).jpg

我們十二點從台北出發,開到花蓮已經四點啦!雪隧很塞,蘇花又一直碰到慢車,屁股坐的都快燒焦了~ 經過漫長的旅程終於到花蓮,超級感動。

怡然居- (29).JPG

把車停妥後,出來接待我們的是老闆簡先生。 簡先生瘦瘦的,看起來就像個跑馬拉松的運動健將,人也是和藹可親。他先倒了兩杯超好喝冰茶給我們,然後像變魔術一樣拿出一張花蓮市地圖,一一介紹有趣的景點和店家,好細心喔!接著就帶我們上樓到房間去啦~

怡然居- (20).jpg

我們住的是浪漫的"希臘雙人房"。暑假星期六價格 : NT 2800 / 晚

怡然居- (3).JPG

當老闆打開房門時,真的好想尖叫喔!好漂亮的房間喔,而且坪數很大非常寬敞。黃色的牆壁和紅磚色地板,讓整個房間很溫暖。

怡然居- (2).jpg

進門處貼心的設置了衣架衣掛。

怡然居- (4).jpg

貝殼、彩色細沙、石頭,增添了海灘氣息。

怡然居- (5).JPG

床離電視機還有好大段距離,房間超大!

怡然居- (6).jpg

我最愛這一區了。木質的書桌、木頭椅子,桌上還擺了幾本有趣的書籍和手寫本,讓入住的客人頓時變得氣質起來了。手寫本裡寫的滿滿都是遊客的入住心得,都還沒真的住呢,就覺得這今晚鐵定住得非常舒適愉快~

怡然居- (8).JPG

書桌旁還有迎賓小點喔!

怡然居- (10).JPG

<入住須知>

怡然居- (22).jpg

床頭燈和音響。

怡然居- (11).jpg

接著我又往廁所走去。

怡然居- (15).jpg

木頭邊框的大鏡子 + 洗手台。

怡然居- (17).JPG

怡然居漱口杯

怡然居- (12).jpg

乾溼分離的浴室。我很喜歡摸起來有點粗粗的磁磚,很有質感。

怡然居- (13).JPG

不知是什麼牌子的洗髮精和沐浴乳,總之不是雜牌,洗起來身體咕溜咕溜很舒服。

怡然居- (7).jpg

兩扇窗下的這個木質沙發其實是可以拉出來變成蠻大一張床的,小朋友在上頭翻滾也沒問題喔。

怡然居- (9).JPG

巡完一遍後馬上把我這疲累的身軀撲向大床,成"大" 字型趴著不想起來啦!

當然也趴不了多久,緊接著是整晚的豐富行程(吃吃吃+玩玩玩),外加老公第二天四點多就起床騎腳踏車到太魯閣,他又發瘋了!

一夜好眠後馬上又到了期待已久的早餐時間啦!

怡然居- (23).jpg

前面已經有一輪客人吃完準備出遊喽!我選了這個靠窗的位子,順便欣賞一下早晨的花蓮街道。

怡然居- (28).jpg

院子裡摘種了不少盆栽植物。

怡然居- (30).JPG

老闆娘從隔壁端來超豐盛早餐,六宮格,有龍鬚菜、炸杏鮑菇、豆干小黃瓜、素海蜇皮、水果和地瓜稀飯,每一樣都超級好吃!好滿足喔!

怡然居- (31).JPG

地瓜稀飯老公吃了兩碗吧!

老闆還會問你想要再多加哪兩道菜? 沒一會兒又從隔壁端過來了。老闆他們一家住在隔壁棟,和民宿客人剛好有個區隔但又隨時可以照顧,真完美。

怡然居- (32).JPG

飯後還有老闆親手泡的咖啡,也很優喔~

老闆說他們已經經營兩年半多了,一開始沒有經驗,曾經不小心over booking了,讓訂房的旅客沒有房間住。於是老闆就跟旅客商量,願不願意和他們住同棟睡在家裡的某個房間?後來客人也欣然答應了,最後還變成好朋友,常常回來光顧呢!

如果用心經營,並且誠心解決碰到的困難和問題,客人一定會再次光臨的。

怡然居- (33).jpg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

既然是攝影風格民宿,當然跟攝影有關啦~ 簡先生這回搖身一變,變成攝影大師,準備操刀幫我們拍照啦!

怡然居- (35).JPG

民宿的四樓是一間超大攝影棚,很酷吧!

怡然居-(38).JPG

來這裡入住的客人,簡先生都會幫客人拍個好幾組,讓客人留下花蓮旅行的蹤跡。

怡然居- (36).jpg

看!大師的Pose就是不一樣哦~

我們兩個又回到拍婚紗照的fu,玩得不亦樂乎!呵呵~

怡然居- (34).JPG

頂樓正好可以看見遠處的中央山脈,空氣一級棒!

怡然居- (37).JPG

牆上掛的都是簡先生的攝影作品,愛好攝影的朋友可以過來和老闆交流交流喔!

怡然居- (39).jpg怡然居- (40).jpg怡然居- (41).jpg

隔了幾個禮拜後,我們就收到怡然居寄來的照片光碟喽!

怡然居- (1).jpg

老闆還花時間幫客人後製照片,超級功夫的啦!

下次到花蓮旅行,推薦怡然居民宿。房間寬敞、主人用心、餐點超好吃,還可以獲得精美照片,非常值淂!

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

電話: 0931-135-808 簡先生

地址: 花蓮市建德街50

官網: http://www.hualien-best.com.tw/index.html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YuNung Chen
  • 這間民宿真的很棒!! 房間超大 早餐好吃 還附贈專業攝影...最重要的是老闆老闆娘人都超棒的, 度假就是要來這種地方!!
  • 感謝老公陪我去花蓮瘋狂玩了一下啦!!!

    亮子 於 2011/08/10 09:19 回覆

  • Banica
  • 好棒的民宿唷!!!好想衝過去住一晚XDDD
  • 非常推薦這間
    有機會可以住住看
    而且沒有很貴!
    早餐超好吃滴喔~~ ^^

    亮子 於 2011/08/10 09:18 回覆

  • 七先生與艾小姐
  • 我愈看愈覺得,怎麼這麼熟悉?
    難道是我當初要去花蓮玩耍時曾經找過這家?
    結果看到最後的攝影棚~
    唉呀!原來是在做食尚玩家筆記時,曾經搜尋到這家啦!!
    好可惜當初去花蓮時沒看到這家!>3<
  • 哈哈! 攝影棚的確是這間民宿的一大特色啊~
    我後來才知道
    "跟著董事長挑民宿2" 這本書裡也有介紹到
    評價真的很不錯唷 ^^

    亮子 於 2011/08/10 09:17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幫客人拍
    這樣兩人出去
    也不怕沒合照耶^///^
  • 對阿~ ^^ 而且是大師操刀!
    可以拍好幾組喔!!!
    拍婚紗需要好幾萬
    這個 免錢~ 水啦!!!

    亮子 於 2011/08/10 09:08 回覆

  • nomola
  • 拍得好讚阿 ><
    每次出去玩或吃東西都是吃了玩了...才熊熊想起..阿 忘了拍照 X3
  • 呵呵~
    謝謝!
    有時候我也會耶
    吃完了 或者東西挖下去了 才想說 啊!!!!
    還沒拍 呵呵呵!!

    亮子 於 2011/08/10 09:05 回覆

  • 文哲
  • 這家太棒了.老闆有用心經營.人又親切
    加上亮子的加持.生意搶搶滾~~
  • 文哲大叔如果哪天去花蓮 真的很推薦這一間民宿~
    不過從您那裡出發
    要繞大半個台灣阿!!! 好遠喔~~

    亮子 於 2011/08/17 10:15 回覆

  • C &amp; J
  • 這房間大小和裝演都很讚耶…
    尤其是房間價位更棒呀…
    下次有機會去花蓮,這家民宿是小J 的優先考量囉… ^ ^
  • 超級推薦這一間~ 讚讚讚!
    上禮拜又去了一次花蓮
    這間民宿都是滿的 沒空位喔! 感覺很熱門耶~
    如果要去需要早一點訂位喔~

    亮子 於 2011/08/17 10: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