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老鍋- (37).JPG

2009年5月,知名麻辣火鍋店鼎王集團在台中推出中藥及草本植物敖煮的養生火鍋 無老鍋,才剛開幕立刻成為人氣破表的高檔火鍋店。

無老鍋- (36).jpg

今年過年去了趟高雄,剛好經過無老在三多的分店。人還沒到店門口呢,銷魂的麻辣香味早已竄出縫細像魔笛的音符一樣,勾著鼻子直往店裡走。不過真的到了門口時心也涼了,因為早已有排隊的人潮,別想吃了啦!

無老鍋- (35).jpg

今年七月,無老鍋終於來台北開店了!恰巧碰上高中同學聚會,大夥兒投票的結果無老鍋雀屏中選,於是姐妹淘們齊聚一堂,準備品嘗這失傳百年的鍋物到底有多好吃了。

無老鍋- (34).jpg

裝潢風格走的是日式禪風,挺有尊貴感的唷。這尊大概有我六顆頭大的雕像超醒目的,不過我發現她的眼睛高度不太一樣耶! 是故意的嗎?? XD

無老鍋- (22).jpg無老鍋- (27).jpg

▲ 店內的其他裝潢。雖然這樣看起來已經很漂亮了,但是和台中無老鍋比起來就遜掉了!  不過今天來的重點不是在看裝潢,東西好吃最重要!

無老鍋- (19).jpg

我們總共有10個大人,位置安排在二樓的包廂。包廂的背景有一張會發光的日式建築照片,挺有氣氛的呢!

無老鍋- (1).JPG無老鍋- (2).JPG

▲ 桌上這半打可爾必思(誤) 其實是熬煮許久的乳白色高湯喔! 別直接拿起來乾勒!

無老鍋- (4).jpg

▲ 黑色的鐵鑄茶壺很有質感,不過超級重的!裡頭盛著的是喝了會回甘的人蔘茶,不過在座的女生只有亮子可以喝,因為其他四位麻吉們"全部"都是幸福孕媽咪,人蔘喝了會子宮收縮所以不合適。

無老鍋- (5).jpg

▲ 無老鍋貼心的寫了一份"食用守則",怎麼煮才會最好吃。不過我們這一群只管聊天的好友們也沒特別研究,東西來了自然而然就會被丟進去,過沒一會兒東西就會熟哩,就可以入肚啦!!!

無老鍋- (6).jpg

▲ 簡易菜單

無老鍋- (23).JPG

▲ 趁著火鍋還沒上來前先去拿沾醬。

無老鍋- (24).JPG

▲ 芝麻醬油

無老鍋- (25).JPG

▲ 小辣椒

無老鍋- (21).JPG

▲ 我還加了不少蔥花。

無老鍋- (28).JPG

▲ 白飯無限量,自己添。

無老鍋- (7).JPG

▲ 無老鍋的鍋底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用豬骨、蹄筋和老母雞燉煮八小時以上的"冰淇淋豆腐鍋",湯頭帶著中藥香而且富有膠質,顏色則是呈現牛奶般的乳白色,味道相當的濃郁好喝。

另一種就是研發了三年,加入數十種中藥材製作而成的紅通通"長生辣香鍋",即便是嗆辣的麻辣鍋也挺溫和的,不會吃完覺得口乾舌燥。我們這一群當然就是兩種鍋一起點啦,叫了份鴛鴦鍋,連孕婦也沒在怕的啦!

無老鍋- (8).JPG

▲ 首先被推入火坑的就是傳說中即將失傳的"手工冰淇淋豆腐",據網站上的記載冰淇淋豆腐的傳承是來自一位高齡七十多歲的"無老婆婆",而無老婆婆的手藝則是傳承自她的父親。這豆腐做工極為繁瑣複雜,老闆則是在台日兩地來回奔波了三年,克服了設備上的困難,終於讓嬌嫩欲滴的冰淇淋豆腐重現江湖,我們今天也才有這個口服可以品嘗的到。

無老鍋- (9).JPG

▲ 這豆腐煮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比原來冰凍的樣子稍微塌了一點,咬下去超級嫩,真的是入口即化啊,難怪要取名為冰淇淋豆腐,好好吃喔~

不好意思沒照片,因為當我吃下去之後才想起來要拍照,哈哈哈!

無老鍋- (29).JPG

▲ 鮮墨魚片,看起來很像板條吼!吃起來QQ的,好吃~

無老鍋- (14).JPG

▲ 綜合手工丸,有Q牛肉丸、鮮花枝丸、鮮蝦丸、招牌魚丸,手工丸吃起來很有彈性,推薦!

無老鍋- (12).JPG

▲ 鮮嫩去骨雞肉,雞肉先用獨特的醬料醃過,吃起來嫩嫩的,讚唷。

無老鍋- (10).JPG無老鍋- (11).JPG無老鍋- (13).jpg無老鍋- (18).JPG無老鍋- (20).JPG

其他的菜色就不贅述了,材料和一般吃的火鍋沒有太大的差別,重點是涮了湯頭以後,全都是美味躍升一等,口齒留香啊~

無老鍋- (33).JPG

▲ 這是無老鍋的無限續加的鍋底"麵包豆腐"和"薄片鴨血",官網記載這些都是獨家技術引進的特殊食材,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喔~ 我超愛這兩味,肚子裡一半都塞了豆腐和鴨血吧!!!

鴨血沒有非常大的驚喜感,但是麵包豆腐真的很特別。樣子類似凍豆腐,口感很軟像是吃麵包一樣綿密,而且豆腐的縐褶和小孔特別的多,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能瞬間吸飽湯汁又不失豆腐香,超級愛!

無老鍋- (30).JPG

▲ 看看這吸飽香辣湯汁的豆腐和鴨血,看了都好像再去吃ㄧ次喔!

無老鍋- (31).jpg

▲ 吃到一半還有透心涼的冰沙可以喝喔!可以再續一次~

無老鍋- (32).JPG

其實在無老鍋用餐的期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原本白鍋裡都會放一隻超大的長白蔘,是非常高級的食材。不過因為當天有四位孕婦在場,我們特別請服務人員不要再把人蔘加進去讓熱火不停的熬煮,才不會對孕婦造成危險。但是我們吃了大概十分鐘之後,突然從白鍋裡撈起一根比手掌還長的人蔘,大家都驚呼了一聲,連忙請服務小姐來看。

原本想說算了,把人蔘撈起來繼續吃吧!不過無老鍋非常有誠意,幫我們整鍋都換掉了重新來過,還送我們一壺鮮榨果汁,再加上他們一貫的九十度鞠躬讓客人倍感尊重。

無老鍋- (39).JPG

連名片都是手工製作的。

無老鍋- (40).jpg

▲ 整體來說,無論服務、味道都挺滿意的,有機會還會想來光顧。還沒吃過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喔。

無老鍋 市民大道店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

電話: (02)2731-7927; (02)27317928

網址: http://www.無老.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子 的頭像
亮子

小亮子部落格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