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書城花蓮店- (1).JPG

哈哈! 亮子要來繼續撰寫八月份的花東四天三夜行程喽~

話說8/12在奇業檜木館用完餐之後,規劃的下一個景點便是剛剛開幕的政大書城花蓮店了。或許大家很納悶,好好的花蓮行,幹麻排個書店巡禮,挺怪異的?其實我們一家子在政大附近生活了數十年,政大書城一直是我們的重要生活圈,有事沒事就去買買書、翻翻雜誌,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感情的啦!

政大書城花蓮店- (6).JPG

左邊是我老爹,右邊就是政大書城老闆李銘輝!

自從政大書城退出政大之後,立刻變成政大書城不在政大的奇特現象,而我們買書就變得不大方便,還得騎車去師大買。最後連師大的"政大書城"也賣掉了,啊呀呀~ 真傷腦筋啊!

不過沒關係,我們的阿輝伯又另起爐灶,落腳在花蓮。所以這回的榮耀開幕,一定 "不辭百里" 也要來捧捧場的啦!!

政大書城花蓮店- (2).jpg

阿輝伯說:當初就是把南西店賣掉去高雄開分店,後來又把師大店賣掉來花蓮蓋一棟。看他神采奕奕,丹田超有力,馬上被他爽朗、樂觀的態度給感染了!

政大書城花蓮店- (12).JPG

政大書城花蓮店在花蓮高商的正對面,總共有五層樓。書店位於3F,一樓是全家便利商店,二樓後方是Subway,前面仍在洽談中,四、五樓是書城的民宿,很特別吧!

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全家便利商店及Subway會在10/20/2011開幕,民宿的部分還在等執照下來,下來之後應該會有一些活動吧!

 政大書城花蓮店- (4).jpg

走進書城,新房子的味道加上書香味,好熟悉的場景喔~ 懷念....

政大書城花蓮店- (5).jpg

書城的書籍是按出版社來擺放的。所以如果要找書的話,只要知道出版社是那一間,通常很快就會找到。

許多人超愛去書城買書的原因除了空間寬敞、好找書之外,就是他們的折扣相當多,不同的出版社有不同的折扣;重點是幾乎每本書都有折扣,75折的、8折的很多,買個兩三本價差立刻就出來了。還有,老闆非常慷慨,擺了張超大的實木桌子還附了好幾張椅子,就是不怕你坐在那邊慢慢看書。阿輝伯的理念就是:創造一個書香社會,將文化帶進你我的身邊。

政大書城花蓮店- (3).JPG

阿輝伯看著這一片架高的區塊說道:之後想要把這一個塊變成親子區,可以拖掉鞋子在裡面走,小朋友們也可以席地而坐,提供更舒適的閱讀環境!

政大書城花蓮店- (7).JPG

接著阿輝伯帶我們上四、五樓的民宿參觀參觀。這是從後陽台看出去的風景,遠處可以看見高聳的山脈喔!

政大書城花蓮店- (8).JPG

民宿的部份尚未完工,但是每一個房間都超。級。大!尤其是面對花蓮高商的這一間,大概有25~30坪左右吧!

政大書城花蓮店- (10).JPG政大書城花蓮店- (11).jpg

浴缸看起來是按摩浴缸喔~

我想這邊整理好之後,應該相當舒適,來花蓮住宿又多一個選擇喽~

政大書城花蓮店- (13).JPG

下次來花蓮也可以到政大書城走走逛逛喔!


 政大書城之後,我們繼續往中央山脈的方向開去,不久就來到佔地兩千坪的奇萊亞酒莊。

 奇萊亞酒莊 (1).JPG 

這回來奇萊亞已經是二訪了,主要是帶著父母和婆婆來參觀酒莊文化館,順便品嘗一下讓我懷念不已的小米酒!

奇萊亞酒莊 (3).jpg

酒莊的建築物成一個半月型,前面則是一大片空地,栽種了一些花花草草。

奇萊亞酒莊 (5).JPG

左手邊有一個小建築,木質柱子和屋頂看起來好有質感,其實是"便所"啦!遊覽車的客人一來通常就是衝廁所,擺在外頭讓大家都方便些~

奇萊亞酒莊 (6).jpg

我們人才剛走到門口,服務小姐馬上端來了招牌飲品 - 小米酒和桑椹汁,一人一小杯透心涼!

奇萊亞酒莊 (8).jpg

奇萊亞酒莊的東側有一個文化館,裡頭展出的是奇萊亞平原文化的服裝,使用的器具以及傳統和現代的釀酒過程,內容挺豐富的。可惜不能拍照,只能當場參觀。

奇萊亞酒莊 (9).JPG

參觀完之後當然會引領客人到販賣部,期盼大家大肆採購啦!

奇萊亞酒莊 (10).jpg

我們來的這一天是星期五,平日的關係感覺有點冷清。記得上回來,二樓的餐廳都被遊覽車給包了,場面還挺熱絡的!

奇萊亞酒莊 (11).JPG

嘿嘿嘿.... 小米酒!上回來我們敗了一罐大罐的小米酒回去,他們的米酒喝起來很香醇,連我這不怎麼喝酒的都覺得好喝,品質很不錯唷~

奇萊亞酒莊 (12).jpg

創意行銷,把酒包裝的很有特色,吸引顧客購買。

奇萊亞酒莊 (13).JPG

奇萊亞酒莊的發跡是源於一群桑椹產銷班的農夫們,堅持有機栽培,不斷創新研發,最後發展出奇萊亞酒莊這個品牌事業,精神可嘉啊~ 所以他們推出的濃縮果汁系列,可是他們的本行,好喝的不得了!

這次我們就沒有買酒了,倒是抱回一罐桑椹汁回去營養一下~

奇萊亞酒莊 (16).JPG

好多名人都來過哩!

奇萊亞酒莊 (7).jpg

這兩段小小的行程就此告一段落,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喽!!


奇萊亞酒莊

地址: 花蓮市中山路一段510 (德興棒球場對面)

電話: 03-8569299

網址: http://www.kiraya.com.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子 的頭像
亮子

小亮子部落格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