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居- (4).JPG

到達花蓮的第一晚我們選擇了位於鯉魚潭附近的優質民宿 - 潭心閣,作為當日落腳的地方。

對於潭心閣的住宿品質,我可是放了一百顆心,因為之前高中同學就來"享受"過了,給了極高的評價。所以這次來基本上是來讚嘆的!!XD

金澤居- (12).JPG

離開璞石咖啡館後,天空依舊幽暗陰沉,還不時下著間歇性小雨,所以潭心閣的外觀就沒機會拍照了。我們很快的被帶領到各自的房間,行李都還沒搬呢,長輩們就先進去休息了!!

金澤居- (11).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浴廁,左前方有個小書桌。

金澤居- (3).JPG

哇喔~ 看起來相當舒適的床鋪,又想撲上去打滾了。整體色調佈置的很溫暖,簡單又不失質感。

金澤居- (9).JPG

床旁邊還有一座古典的木質貴妃椅,抱枕還是豹紋的哩!茶几上還有民宿主人準備的水果,很貼心呢~

另外我很喜歡那展擺放在角落的藤編立燈,高矮不一,從藤蔓間折射出來的光線使牆壁產生光影圖騰,很有特色!

金澤居- (8).jpg

我把落地窗推開往外走,原來還有個小陽台。小陽台上立了一座藤編吊椅,坐在這裡好悠閒啊~

金澤居- (10).JPG

旁邊還有鯉魚池和綠色植物~ 這鯉魚池是長長的一條小池,跟隔壁房間的池子是相通的。為什麼會知道哩? 因為爸媽住我們的隔壁,當他們開始餵魚的時候,原本在我們這頭的鯉魚立刻躍起轉身,死命的飛"游"過去搶食物啦!

金澤居- (5).jpg  

再把鏡頭拉回室內,這一區就是食物區。

金澤居- (6).JPG

哇哈哈!有泡麵!民宿主人真了解我們,附近沒什麼7-11,晚上肚子餓就靠他啦~

金澤居- (7).JPG

還有一包魚飼料。如果餵魚餵上癮的話,可以再跟民宿主人拿第二包。大朋友們就已經玩的不亦樂乎了,小朋友來鐵定又興奮又開心的,一包應該是不太夠滴唷!!

金澤居- (1).jpg

非常讚賞他的廁所,空間又大又舒適。佔最大空間的就是這一座黑色的石磚泡湯池,質感佳又很氣派;另外還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

最特別的是,當我採在廁所的木板上或者淋浴間的石磚上,腳底板都是暖呼呼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後來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整區的民宿都是特別設計過的綠建築,廁所下方有循環的熱氣流通,自然而然就有烘乾的效果,浴室也可以保持清爽乾燥,相當環保呢!

金澤居- (13).jpg

泡湯的時候還可以看電視。

金澤居- (14).JPG

洗手台。

金澤居- (15).JPG

我看民宿主人大概也是生性浪漫吧,還準備了海鹽、蠟燭和玫瑰花瓣,讓情侶們可以羅曼蒂克一下!^^

金澤居- (17).JPG

簡單的備品。

金澤居- (28).JPG

房間參觀的差不多了,開始往接待中心走去。我們住的是一館,從一館走到位於二館的接待中心大概50公尺吧,不會很遠。

金澤居- (26).jpg

接待中心蓋的很漂亮,挑高的設計,屋頂是斜的,完全沒有壓迫感。

金澤居- (23).JPG

這裡擺了超多的雜誌和DVD,可以借回房間看喔!

金澤居- (22).JPG

櫥櫃上擺放的餅乾點心都是免費使用的。

金澤居- (27).jpg

還可以點飲料來喝,紅茶、咖啡、果汁任你選,都不用額外附費。

金澤居- (19).JPG

▲ 換個角度看。

金澤居- (25).jpg

往下眺望,原來還有一層用餐區啊~

金澤居- (20).JPG

外頭依舊細雨綿綿。

金澤居- (21).jpg

我們就在接待中心看看雜誌,喝喝飲料,消磨了一下時間。

金澤居- (29).JPG

待了一陣後算了算時間,差不多該去吃晚飯喽,這才緩步離開了舒適的接待中心。

金澤居- (30).JPG

哇!有蝸牛!!離開接待中心後雨勢變小了,蝸牛媽媽帶著蝸牛寶寶出來散大步,不只一隻,非常多隻,走路要睜大眼睛別踩到他們啦!!

................................................................................晚餐分隔線....................................................................................................

其實當天晚上超忙,除了忙吃飯之外還忙著接人。老公和弟弟都是晚上才搭火車過來跟我們會合的,老公大概晚上七點左右,我弟更辛苦,因為被開會卡到,搭的是晚上10點從台北出發的火車,到花蓮都已經凌晨一點啦!

凌晨一點的火車站是什麼情景呢?暗不拉嘰、冷冷清清?錯錯錯 >< "

整個火車站"嘎嘎滾",下雨的關係,家人們全部開車出動接人,倂一排不夠看,倂兩排一樣不夠看,倂三排的啦!好誇張~ 人一從火車站走出來立刻被接走,動作迅速,原本變成大型停車場的火車站前,幾分鐘之內消散一空,好特別的接人經驗喔!!!

 ................................................................................睡眠分隔線....................................................................................................

金澤居- (38).jpg  

一早起來晴空萬里,太棒了!

金澤居- (41).jpg

終於沒有下雨了,可以拍拍我們住的地方喽。其實潭心閣是長條狀的,房間就是沿著這條水泥小徑一間一間的排下去。被安排在最後一間的客人需要走蠻多路的,那個人好像就是我弟,哈哈!

金澤居- (40).jpg

我們住的一館入口。

金澤居- (39).JPG

▲ 前面就是停車場啦~

金澤居- (35).jpg

▲ 我們準備用早餐,於是又走回昨日的接待中心喽~

金澤居- (37).JPG

我到的時候,其他家人們已經在用早餐啦!

金澤居- (32).JPG

▲ 將將~ 好豐盛喔!!有鯉魚唷!!!XD

金澤居- (34).jpg

▲ 這三明治好好吃喔!肉鬆、火腿、蕃茄、青菜和蛋外加烤的香噴噴的麵包,吃起來好幸福好滿足~

金澤居- (33).JPG

▲ 這條鯉魚好捨不得吃喔!不過最後還是把雞蛋糕給入肚啦~

金澤居- (36).jpg

第二天的行程滿檔,所以沒有在民宿混很久,吃飽收拾收拾就準備上路喽!

金澤居- (42).JPG

在潭心閣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餵魚!

金澤居- (44).JPG

喂~ 有這麼餓嗎? XD 大家搶成這樣!! 昨晚沒有餵他們,可能真的餓壞哩!真歹勢~

潭心閣住起來非常舒適,服務也很好,有機會的話還會想來光顧的~ 推薦給大家啦!!


潭心閣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

電話: 0988-120-877

傳真: (03)864-2298

網址: http://www.lakesheart.com.tw/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貝果琳
  • 呀呼!
    亮子!這下我可以說~我們的眼光相同了
    我們去年也是去住這間耶!
    超~級~舒服的啦!

    不只好住、好玩又舒適
    都不想回家了
  • 喔喔喔!!
    擊掌擊掌~~~
    我們的眼光好好喔!!!!哈哈哈 (趕快讚賞自己一下) XD

    這間民宿真的不錯耶~~ 
    的確會玩到不想回家唷
    呵呵呵....
    應該跟老闆多拿幾包魚飼料的
    後來只餵了一包而已 不過癮啦~ 
    玩心大發 ㄎㄎ

    亮子 於 2011/10/11 16:30 回覆

  • 丫頭
  • 好美的民宿,一定還想再去,費用高嗎?
  • 我們是暑假的時候入住的
    不知道非暑假有沒有比較便宜

    價格比一搬民宿高
    3900 / 間 (兩人) 
    不過品質很讚啦!
    這個錢花的挺值得的
    給您參考看看啦~

    亮子 於 2011/10/11 16:32 回覆

  • Hidenobu
  • 好舒適好豪華的感覺^^
    雖然沒親臨現場,但隱約能感受到那悠閒的氣氛.
    我也好想嚐嚐那鯉魚(戀愛)的味道呀~
    *日文中,鯉魚&戀愛的發音一樣^^

    ps.很久沒看到蝸牛了耶,好大一隻阿!
    瞬間回憶起小時後的情景.
  • 鯉魚好吃唷!XD
    戀愛的滋味嘛....
    您可以跟M去黑石氣派浴缸泡泡澡吧!!!一定超甜蜜啦^^

    Hide 的日文好強喔 
    我看您的部落格上面有一排日文字
    崇拜~~~  

    亮子 於 2011/10/11 16:35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那魚一定很肥
    因為大家都有興趣餵魚
    >///<哈
  • 對呀!!! 
    不過那些魚看起來怎麼都很餓啊 
    魚飼料丟下去 
    那些魚都壓在其他魚身上飛游過來
    不然就用尾巴打旁邊的
    搞的池子ㄆㄧㄚ、ㄆㄧㄚ、叫
    超熱鬧的 XD

    亮子 於 2011/10/11 16:37 回覆

  • 焦小糖
  • 超讚的民宿耶
  • 這間民宿品質很好 
    去住過的朋友都覺得還不錯 
    可以餵魚超好玩滴唷!!! 

    亮子 於 2011/10/11 16:39 回覆

  • 野雲閒風
  • 原來亮子來花蓮了 , 而且選擇鯉魚潭旁的民宿歇腳 , 很巧的 , 我雙十節當天PO文的照片也是用"鯉魚潭"拍的夜景(環潭公路上往迴照) ......

    鯉魚潭附近有好幾家民宿都相當有特色 , 經過您這麼用心地介紹分享後 , 這家民宿的詢問度相信又提高許多了 .

    感恩您的精緻分享 , 祝福您 ~
  • 哇~ 好感謝來訪喔!!
    超巧的 大家都去了鯉魚潭 呵呵...

    您的文筆好好喔 
    照片也拍的超美 很有fu
    只是每次都不知道如何回您的文章 
    感覺一寫 就整的俗掉了 XD 
    期待您po更多的文章喽 ^^

    亮子 於 2011/10/11 19:43 回覆

  • 沁藍 (江江媽咪)
  • 花蓮真的玩不膩呢!
    而且民宿都蓋得好漂亮!
  • 嗯嗯~
    在花蓮 即使是相同的景點
    不同時間去 也可以玩出新感覺~ 超棒的~
    民宿的經營也越來越有規模
    已經是個觀光大城喽!!!

    亮子 於 2011/10/14 17:53 回覆

  • 好幫手
  • 哇~好像頂級度假Villa
    世外桃源^^
  • 如果外面的鯉魚池是小游泳池
    真的就變Villa 啦!!!
    這間非常推薦耶~
    服務好 東西好吃 住的又舒服 讚!

    亮子 於 2011/10/14 17:59 回覆

  • 文哲
  • 這家民宿好棒!
    美侖美奐.好山好水.
    也有鲤魚觀賞.又可餵食.棒!!!
  • 嗯嗯!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民宿
    光餵魚就可以把他們搞定~ XD

    不過真的蠻推這間的
    整體表現令人滿意.
    花蓮民宿越做越強了!!!

    亮子 於 2011/10/14 18:04 回覆

  • 狐狸媽
  • 台灣的民宿真的超有特色的
    亮子介紹的這一家好優喔
    花蓮有絕美的景色
    住在這裡真不想回家了呢
  • 嗯嗯~~~
    這間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
    光餵魚就夠有趣的了!!!
    超棒的唷~

    亮子 於 2011/10/14 18:05 回覆

  • Lynn Lee
  • 最近太忙了....我竟然跳過這篇沒看到....
    很棒的住宿....趕緊記下來....
    往後會有很多機會常跑花蓮....列入度假的清單裏面.... ^_^
  • 是喔~
    Lynn之後會常跑花蓮
    潭心閣一定要找個機會去住看看的啦!!!
    推薦推薦!!!

    亮子 於 2011/10/17 17:05 回覆

  • 秤子的享樂旅記
  • 好棒的民宿喔~~晚上睡覺應該很安靜吧!!!
    有機會去花蓮,這家可以列入名單了
  • 這間推推推
    去住過的還沒有聽說遇到不好經驗的!
    很棒的民宿唷!!

    亮子 於 2011/10/19 15: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