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城- (16).JPG

客人城」又名北城」,地點位在羅東西郊,廣興堤防的尾端,曾經是客家人的聚落。也就是因為這層血脈相連的關係,這家餐廳沿用了客人城」作為店名。

客人城- (14).jpg

進入客人城的路很小條,高起來的邊坡就是堤防了。

客人城- (13).JPG

走進青綠草皮的庭院,紅磚砌起的閩式建築坐落其中,復古味濃厚。前方這一串串的是啥?

客人城- (12).JPG

▲ 走近一看,竟然是一條條古早味香腸耶!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曬,吸取日月精華!哈~

客人城- (15).JPG

右邊這一區有三個拱門,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客人可以坐在這兒,一邊享用餐點一邊吹吹自然風。

客人城- (17).jpg

▲ 哇! 這裡是秘密花園嗎? 綠色藤蔓爬滿了整面牆,枯枝倚靠,幾張學生時期的課桌椅,這畫面亂有fu的。

 客人城- (55).JPG

▲ 踏入建築物後的右手邊,自製的醃漬醬料一字排開,有豆鼓醬、糙米醋、冬瓜醬...等等。

客人城- (56).JPG

▲ 這缸紅不嚨通的紅麴釀有用在之後的料理上喔。

客人城- (10).jpg

▲ 左手邊的器具更令人驚奇了,是一個約80公分寬的木製大蒸籠,還正在冒煙呢!還有這簡易的"灶腳"是用水泥"ㄎㄨㄥˇ"起來的,只有在舊式的廚房裡才看得見喔。

客人城- (19).JPG

▲ 往下一看,竟然是"柴火"在燒的爐子耶,一般城市裡大概找不著這玩意兒了吧!!

客人城- (9).jpg

▲ 都還沒正式進到餐廳裡面呢,底片已經殺了不少了。XD

客人城- (2).JPG

▲ 室內的擺設沒有老屋的破舊斑駁感,反而有種再生後的清新氣息。

客人城- (41).JPG

▲ 斜頂式的挑高天花板拉出舒適的空間感,即使不開冷氣也很涼爽。牆上掛的抽象畫,竟也和紅磚背景融合的挺對味的。

客人城- (5).jpg客人城- (38).jpg客人城- (7).jpg

▲ 無論從那個角度看都是一幅景。

客人城- (43).JPG

▲ 這位正在認真填寫訂位資訊的就是客人城的老闆 - 陳國章先生。穿著寬鬆的傳統服飾,留了個小鬍子,活像個藝術家。一開始陳老闆從櫃檯後方走出來和我們打聲招呼時,還打著赤腳呢!很崇尚自然喔~

客人城- (3).JPG

▲ 我們就定位後老闆用輕柔聲音說到:來我們這裡用餐不用點菜,餐點都搭配好了,主要的食材都是宜蘭在地食材,還有自家醃漬的食品。聽了讓我們好期待喔~

客人城- (1).JPG

▲ 這是手工捏制的陶杯,看起來有沒有像焦糖奶油菠蘿麵包? XD 超想拿起來咬一口滴...

客人城- (4).jpg

▲ 喝一口清香順口的茶,沉澱一下心情,開始一場淡雅樸實的慢食饗宴。

 客人城- (20).JPG

 ▲ 第一道前菜豋場喽!從左邊依序是筊白筍佐百香果醬、南瓜梅子、牛蒡絲。筊白筍和木瓜絲吃起來都脆脆的,挺爽口的,牛篣絲吃起來不太像牛蒡,很有咬勁,倒有點像蒟蒻哩!

客人城- (21).JPG

 ▲ 梅干肉末高麗菜。這道菜相當好吃,鹹中帶甜的滷肉搭配清脆的高麗菜,很清爽! 吃這麼一小點實在有點不過癮~ ^^

客人城- (22).JPG

▲ 清炒空心菜。感覺這裡不只是吃料理,還吃的很藝術。每一盤上來都是精心設計過,擺盤很講究。

客人城- (24).JPG

▲ 古早味古早味!吃完上一道料理後老闆再次現身,請我們去盛飯,再淋上一瓢豬油肉末,變成一晚香噴噴的豬油拌飯

客人城- (25).JPG

看看!是不是超級誘人啊~連米飯都粒粒飽滿、晶瑩剔透,非常香Q好吃。

客人城- (26).JPG

把豬油稍微攪一攪,好香好香。要不是老闆建議我們不要吃太多,以免後頭的好料吃不下,不然還真想扒兩碗飯哩! 

客人城- (28).JPG

▲湯匙裡裝的是醃木瓜絲,下方的則是紅麴肉條和手工香腸,就是剛才外面曬的那些啦! 個人覺得木瓜絲、紅麴肉條都太鹹了,沒配飯有點吃不下去。香腸有種特殊氣味,還不錯,但也是有點吃不慣,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香腸完全不油,相當健康!

客人城- (30).JPG

▲ 自製葡萄酒。看到葡萄酒好開心,一口喝下,哇!有點嗆耶~~ 釀的非常濃郁喔!!!

客人城- (31).JPG

▲ 第七樣菜,啥?馬上已經吃了七樣啦!菜脯蒸蛋。寫到這裡不得不讚賞一下老闆使用的器皿,都是手工製作,而且還高矮不一呢~ 

 客人城- (32).jpg

▲ 蒸蛋本身清清淡淡的,還加了幾片香菇提味,重點是和自家醃製的老菜脯搭配起來,鹹淡中和,滋味絕佳!

客人城- (33).JPG

▲ 宜蘭特產來喽!左邊像春捲一樣的是老闆改良的糕渣叫做地瓜年糕,右邊的則是金棗餅,兩樣都是宜蘭在地名產,非常好吃!年糕的香蕉油味融著地瓜的甜味,一一軟,口感特別!金棗餅則是酸酸甜甜的,咬下去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太讚了!

客人城- (34).jpg

▲ 接著服務生送上三碗湯品,這些正是炊煙裊裊的蒸籠裡,用柴火燒了七~八小時的福菜冬瓜排骨盅

客人城- (35).JPG

▲ 排骨我覺得還好,沒有到非常軟爛,但是湯的話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所有的精華全滲到湯裡去了,清甜回甘完全不油膩,好喝到我全部喝個精光!

 客人城- (36).JPG

▲ 下一道上的是燉煮野菜。

客人城- (37).jpg

▲ 味道清淡養生,滋味最突出的莫過於這片芋頭了,鬆鬆軟軟的,香氣十足!

客人城- (46).JPG

▲ 最後上的是甜點 - 紅豆紫米粥

客人城- (47).JPG

▲ 我請姊姊把裝甜點的器皿拿起來,有三隻腳的喔!是一個鼎的形狀,超可愛!

客人城- (48).JPG

▲ 還有搭配的陶製小湯匙,好小好小,大概只能裝個三顆紅豆,一樣也是卡哇伊!

 重點是這碗甜湯不甜膩,滾的也很爛,超級好喝!好想再來一碗!

客人城- (44).JPG

▲ 其實別看這樣每道菜都少少的,吃到蒸蛋的時候就有一點飽足感了。整頓慢食料理吃完可是相當的撐呢!男生如果食量大,最後再去扒個豬油拌飯,鐵定沒人會說吃不飽滴!

客人城- (40).JPG

▲ 我蠻喜歡這間餐廳的經營理念,在地食材、慢慢品嚐、細細體驗,中間穿插著不知下道料理是什麼的驚喜感,一頓吃下來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三五好友聚個會,邊聊邊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他們播放的歌曲是很有人情味的台灣老歌,粗茶淡飯的同時,耳朵也經歷了一場音樂饗宴,通體舒暢呢!

客人城- (42).jpg

▲ 價位: 380 + 10% / 人, 一整個不貴,挺划算的,起碼我非常確定在台北吃不到這個價格啦!

客人城- (6).JPG  

離開時老闆還不忘和客人聊聊天,建議再來的行程可以去哪裡逛逛,揪感心ㄟ.....

客人城- (54).jpg

▲ 離開餐廳後車子開在北成路上,赫然發現這麼一片荷花池,幾朵花兒正盛開著,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客人城- (49).JPG客人城- (50).jpg客人城- (52).jpg

另一池則是一片綠色地毯般的水生植物,還分成一半深一半淺,景色真是美呆了~

這趟來美食也吃到了,美景也賞到了,最後還買了奶凍捲回去,超級大豐收啊!! 

 


 

客人城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53

電話: (03)961-3613

網址: http://guestcity.hotweb.com.tw/index.htm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YoLan
  • 哈 我住宜蘭怎麼不知道這家店呢?
    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謝謝你的介紹囉!
  • 哈哈~
    這間店是我同學好幾個月之前找的
    結果一直沒去試試看
    試了以後覺得還不錯
    相當有特色! ^^

    亮子 於 2011/10/18 22:15 回覆

  • 小飛熊
  • 很特別~~
  • 很有意思的一間店
    做的東西都挺有特色的唷!!

    亮子 於 2011/10/18 22:16 回覆

  • 貝果琳
  • 哇!亮子介紹這家客家料理真的吸引人
    本來想說那個古早味香腸就很了不起了
    後來進去一看
    每一道菜都很吸晴

    重點是!和傳統的客家菜有些許的不同
    再配上很有藝術傳統的擺盤
    真的很讚
  • 這間店真的蠻有特色的
    而且用的都是宜蘭在地食材
    來這裡用餐絕對不能趕時間
    一定要慢慢吃 越慢越有味喔 ^^

    亮子 於 2011/10/18 22:17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我竟然
    最想吃那滷肉飯阿
    >///<哈
  • 滷肉飯讚阿!
    原本想要跟他們買的
    最後吃太飽了 又作罷 呵呵 ^^

    亮子 於 2011/10/18 22:18 回覆

  • 三分鐘熱度
  • 請問這樣一餐要多少錢呢?下次我也想去吃吃看!
  • 對喔對喔~ 忘記寫多少錢了 ...
    380 + 10% 不貴!!!
    挺不錯的唷~~ ^^

    亮子 於 2011/10/18 22:19 回覆

  • 文哲
  • 有夠古早味.不僅食物古早味.
    連牆壁.地板也古早味.
    餐桌椅子古早味..
    大小.高矮不一的杯子盤子都古早味.
    這餐一個人多少銀子呢~~
  • 這間店東西都非常特別!

    Sorry 忘記寫多少錢了,
    一個人是 380 + 10%,其實還蠻划算的耶,
    起碼確定在台北是吃不到這個價格的啦!!!

    亮子 於 2011/10/18 22:21 回覆

  • 焦小糖
  • 好有特色的一家店內
  • 嗯嗯.....
    在地美食 東西都做的很有特色!!
    我們當天去還有一對年輕人 
    也是拿著相機拍不停 
    太多想拍的美景美物了...  

    亮子 於 2011/10/23 16:15 回覆

  • 歐~凱倫
  • 真的吃的飽嗎???連湯匙都比我女兒辨家家酒的還小耶…呵,好可愛
  • 呵呵..
    吃的很飽
    原本我也有點擔心 覺得好少喔 而且一道上來 有些三秒就吃完了 哈哈!
    但是到後來 很有飽足感 
    如果真的吃不飽  飯可以無限添 肉燥也是無限的 
    大男人也OK的啦! 

    亮子 於 2011/11/03 19: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