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號招待所 - (7).JPG

在花蓮市的巷弄內,有一間小巧的江浙菜餐廳,名叫三十九號招待。講到三十九號招待所,我可是有一脫拉庫的故事可以慢慢說,因為實在是跟老闆太熟了!

三十九號招待所 - (5).jpg  

先說說這位身材中瘦,留著小鬍子,聲音有點沙啞又帶有磁性的老闆,人稱「毛主席」的毛哥!掌廚時間將近十五年,燒了一手功夫好菜,煎煮炒炸、細火慢煨、小火燉煮,毛哥全都駕輕就熟!人生歷練豐富的他,講政治,他可以和你滔滔不絕個幾小時,講旅遊,他更是活體旅遊情報站,私房景點全掏掏出來,包你吃、住、買通通搞定。重點就是他那極度好客的個性和天真爽朗的笑聲,不和他成為好朋友都難!

三十九號招待所 - (1).JPG

原本毛哥的發跡」之地是在新光路上的小店面,當時的店名叫做革命之家。隨後又搬到政大道南橋旁新店址,幾年後更名為如山食府」。如山食府是政大教授們非常愛光顧的店,不僅能吃到美味佳餚,更是人文交流的集散地,可以說是政大教授和學生們的「明星咖啡館」。

有一回和老爸去毛哥的店,一走進去就發現選舉研究中心的大夥兒都在裡頭,往右一看是教務長,左前方是副校長,還有新聞系系主任也在那裡,然後忽然有人拍我老爸的肩膀,喔喔喔!原來是校長啊~ 哈哈!

三十九號招待所 - (3).JPG

毛哥搬到花蓮後,一直沒機會光顧。這次花蓮之旅,特別查好地址跑了過去,準備嚇嚇毛哥!結果我去停車時,老爸竟然不偏不倚的站在正對店門口的馬路上等我把車停好,真是敗給他了啦!! 哪有人要給人驚喜直接大喇喇的站在門口的!呵呵... 毛哥一看就看到啦!

毛哥馬上就叫出我名字並且過來和我擁抱,好感動喔!毛哥可以說是看著我長大的長輩兼好友!

三十九號招待所 - (4).jpg

我看了看四周,店裡的擺設和之前如山食府幾乎沒有差別,世界各國國旗桌巾、貼滿英文報紙的壁面,一盞燈、一杯茶、一卷書,依舊呈現毛式的瀟灑風格。只是這回店開在花蓮,多了幾分原住民的味道,像桌上的燈飾、擺書的書架,都是木雕達人阿迪克用漂流木製作的藝術生活用品喔!

三十九號招待所 - (8).JPG

咦?這塊長長的畫布是什麼?毛哥說,之後他會在這布上畫上花蓮的地圖,把他去過的祕境全部大公開!真是太好了!以後直接來這裡挖寶就好啦!

三十九號招待所 - (9).jpg

我們聊了一會兒準備點餐前,我跟毛哥說:我想要喝革命奶茶」,因為實在太想念這個味道了。搬到花蓮後,革命奶茶又革命了一次,用料等級更上一層樓。新鮮的牛奶加上有機蜜香紅茶,濃純好滋味真令人懷念。現在市售鮮奶奶茶比比皆是,但是毛哥店裡泡起來的就是比較細緻。

三十九號招待所 - (2).JPG

翻開菜單,少量的菜色換掉了,當然招牌的腐乳肉、紅燒獅子頭、清蒸臭豆腐、蔥靠鯽魚都還在,只是現在鯽魚都用香魚取代。

三十九號招待所 - (14).JPG

我們只單點了幾樣菜,回味回味一下,沒有大吃大喝,因為晚點肚子還得裝花蓮的美食小吃。毛哥還貼心的幫我們燙了一些青菜。這次的食物都被我拍糊了,幾道菜沒有大張照片可看,真不好意思。左上方的是蔥靠香魚,招牌菜,來個客人幾乎都會點。右上方的是靠麸,點這道是專門讓我老爸懷念一下的,都非常好吃!

三十九號招待所 - (15).JPG

這是我的最愛,清蒸臭豆腐。只要有客人點這一道菜,整間屋子都彌漫著臭豆腐的香」味,口水都會流出來唷。這天然發酵的豆腐味配上香菇、毛豆和肉末,實在太香太好吃了!

三十九號招待所 - (6).jpg

在我們用餐之際,隔壁桌有一對年輕情侶也是毛哥店裡的常客,我們就這麼聊啊聊的聊起來了。這位王先生可是一位美食兼旅遊達人,報了好多有趣的店家給我,還留了電話和facebook,可以說是這次旅行的意外收穫,也再次看見花蓮人的熱情!

三十九號招待所 - (11).JPG三十九號招待所 - (17).JPG

毛哥在他的明信片上簽了名還蓋了可愛的39小店章。

三十九號招待所 - (16).JPG

我想,無論您流浪到哪,再遠我們都會去找您,和您喝杯咖啡,品嚐您做的拿手好菜。您傳遞給我們的不只是獨特的精緻料理,還有濃濃滿滿的人情味。期待下次再相逢喽~

三十九號招待所 - (12).jpg三十九號招待所 - (13).jpg

店家資訊:

三十九號招待所 

地址: 花蓮市大同街39

電話: 0912-257-872

營業時間: 11:00~ 14:30, 17:00~20:30 (周四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