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宴食堂- (1).JPG

每回提及"野宴"立刻就會聯想到香噴噴的野宴日式炭火燒肉。

不過這次來的"野宴食堂" 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提供的是創意菜色、生猛海鮮、在地特色料理,

重新啟動味蕾的新感受。

野宴食堂- (2).jpg

野宴食堂位在106乙石碇的彭山里,經過石碇老街後還需要繼續往前挺進好幾公里,

在106乙10.8 公里處右彎上山,蜿蜒陡峻的山坡持續走個1公里才會到達!

難怪幾個桃園來的客人直說:吼!我們找了好久,開來開去就是沒找到~ ^^

野宴食堂- (8).jpg

餐廳備有停車場,不過車格不多,也就十幾個位子。

聽說假日整個呈現爆炸的狀況,來晚的可能需要停在山坡上溜!

野宴食堂- (3).jpg

原先來電想訂個位,老闆說:你們四個人直接來就好了。

結果我們到的時候,餐廳內部已經沒有位子啦!

喂~ 老闆,怎麼這麼沒信心 XD,以為今天客人會比較少。

剩下戶外的座位!

呵~ 也好!

野宴不就是荒郊外的美食饗」,

涼風陣陣、把"茶"言歡、大口吃肉

人生就本就該如此瀟灑!

野宴食堂- (6).JPG

小姐很快就砌上一壺茶,擺在石桌上。

這茶不知是什麼茶,喝起來完全不澀很甘甜,不是一般隨隨便便的茶。

入座後的第一印象真不錯!

野宴食堂- (5).jpg野宴食堂- (7).jpg

餐點有很多種點法:

可以單點,也可以吃合菜,還可以由老闆親自搭配個人無菜單料理。

我們選擇了單點。

野宴食堂- (4).JPG

等餐的時候順便欣賞了一下這棟紅色的石頭建築

顏色醒目,蓋的堅固氣派,是個豪華山寨啊~

野宴食堂- (24).jpg

從門口走入,彌勒佛早已恭候多時,堆起了微笑!

野宴食堂- (25).JPG

左邊是櫃檯和幾張桌椅

野宴食堂- (28).jpg

右邊則是滿滿的用餐人潮啦~

野宴食堂- (26).JPG

牆上用古老農具作為裝飾品

懷舊情懷擁上心頭。

野宴食堂- (27).JPG

另一面牆上則是掛上今日特色佳餚

聽說會不定期更換喔~

野宴食堂- (10).JPG

開胃菜是用梅子醃製的南瓜,很特別吧~

乍看之下好像木瓜喔 ^^

吃起來酸甜酸甜,脆脆的,非常爽口!

野宴食堂- (9).JPG

第一道上的是涼拌龍鬚菜。

龍鬚菜做的好嫩喔,上頭還灑了些柴魚片,加上淡淡的日式柴魚醬油提味,吃起來清甜又清爽!

野宴食堂- (13).JPG

肉質肥厚鮮美的生魚片

什麼!深山裡竟然有新鮮魚貨!

原來老闆對魚很有研究,餐廳裡的海鮮不外乎是老闆朋友釣的,不然就是從南方澳直送的

非常的新鮮。

野宴食堂- (12).JPG

左邊是旗魚、右邊是鯖魚

野宴食堂- (15).JPG

老闆切的頗大塊,吃起來很有口感!

野宴食堂- (11).JPG

炸紫蘇梅捲

這道是這裡的招牌菜之ㄧ。

長條型的花枝丸外包上一層紫蘇梅葉,裹粉後油炸,

咬下去滿滿的紫蘇葉香,回味無窮!

炸芋頭也很好吃唷~

野宴食堂- (17).jpg

五味透抽

原本還在想說什麼"五味"啊?原來就是沾五味醬啦!

不要看那麼大塊好像很難咬

這白嫩嫩的透抽肉可是軟的很呢~

Q又彈牙,而且好甜喔!

後來哥哥吃這透抽時完全不沾醬,覺得這樣才能吃到最原始的甜味。

野宴食堂- (16).JPG

另一個招牌菜來啦!香煎黑豆腐。

哇!真的有夠黑的啦~

用黑豆製成的黑豆腐,連裡頭都是"歐罵馬"的,黑的很徹底耶~

外皮間的焦脆,內部則是軟綿綿的口感,吃起來豆香十足,口味很清淡喔!

野宴食堂- (19).JPG

煎魚 (忘記是什麼魚了 ....)

看這賣相就覺得超好吃~

如果用入口即化來形容這魚肉的軟嫩程度可一點都不為過。

野宴食堂- (14).JPG

黯然消魂烏冬涼麵

這道是招牌中的招牌,許多客人都是衝著這精巧、咬勁十足的一碗小烏龍而來的呢!

野宴食堂- (20).JPG

烏龍麵本身非常的彈Q

醬汁貌似味增湯但是吃起來不像

比較像柴魚醬油搭配白芝麻,還有一點花生的香氣,特別調出來的醬汁

超。級。好。吃!

野宴食堂- (21).JPG

泡菜大和牛

他們的泡菜是用高麗菜下去醃製的

吃起來脆脆酸酸的,很開胃!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牛肉炒的也挺軟嫩的,是這些餐點裡比較重口味的菜色!

野宴食堂- (23).JPG

五花肉鹽燒

這道菜一上來快被香死了~ 皮的部分還噗ㄘ噗ㄘ的作響呢~

山豬肉切的厚薄適中,醃漬後下鍋爆炒

肥嫩嫩、油孜孜,帶著胡椒了香辣

吃起來好過癮喔!

這下沒有酒就可惜喽~

野宴食堂- (22).jpg

露天的饗宴

挺豪邁的!

坐在戶外其實比裡頭舒服多了,

好幾個客人吃飽走出來跟我們聊天,

直說裡頭比較悶熱,

坐外面真聰明!哈哈~

野宴食堂- (37).JPG

超甜葡萄和鳳梨

野宴食堂- (29).jpg

吃飽後上二樓參觀一下 

野宴食堂- (33).JPG

二樓挺寬敞的嘛~

野宴食堂- (36).jpg

樓上一個長桌的小包廂

樓下還有一個圓桌的小包廂

很適合大夥兒聚餐用喔~

野宴食堂- (34).jpg野宴食堂- (35).jpg

其實這棟樓是倚山而建

爬上二樓剛好在半山腰,看起來像個平地

周圍都是綠油油的樹木,景色挺不錯的。

嗯~

我們的確在深山裡阿~ XD

野宴食堂- (31).JPG野宴食堂- (32).JPG

結算後發現這間餐廳雖然非常好吃

但是價位不便宜。

四個大人總共吃了 NT 3,400

不過他們沒有任何一道菜讓我們失望,

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光顧滴~

推薦給大家啦!!!!


野宴食堂 

地址: 新北市石碇彭山里崩山12

電話: 02-2663-4276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亮子 的頭像
亮子

小亮子部落格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