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jpeg

 故事大綱

印度豹開設的小攤販總是生意欠佳,門可羅雀。某日一位女顧客上門,開口就說:「我要買你身上的黑點。」

印度豹大吃一驚。他會願意賣給她嗎?

image1.jpeg

 共讀

乍看書名,以為會是和拯救保育動物有關的繪本,結果完全顛覆自己的想像。

印度豹歪臉、撐頭,百無聊賴的坐在小店前的那一副冏樣,我和兒子看了不禁笑了出來。

image2.jpeg

好不容易有客人上門,想買的竟然是自己身上的斑點!! 印度豹覺得難得有生意上門,就賣了吧!

image8.jpeg

看著印度豹驚奇的把一顆顆黑點點剝下來,似乎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image3.jpeg

image5.jpeg

少了黑點點的花豹不就沒特色了嗎? 原來特色可以自己創造! 人在冏途果然創意無限,印度豹開始把空空如也的斑點塗上炫彩繽紛顏色,搖身一變成為搶眼的潮花豹,許多人都專程前來看他。

時來運轉,小攤販生意好的不得了,沒三頭六臂可忙不完。

image6.jpeg

就當我們以為故事即將結束時,又有一位婦人問: 「那我可不可以買你身上的黃皮呢?

我和兒子對看了一眼,他說: 不行啦! 這樣花豹就死掉了!

panther.jpeg

我的表情和印度豹一樣,震驚! 我的媽呀!

 

不過,印度豹說:

想想機會難得,我就答應了!

 

這故事實在太令人驚奇了!

image7.jpeg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印度豹應變能力大增,竟然把賣不出去的貼紙往身上貼,搞得整身花花綠綠、像一只貼滿補丁的行李箱。但是印度豹依然很有自信,覺得自己很好看呢

 

整本繪本的視角很特別,有時從上有時從側,雜亂無章好似自己也搞不太懂的人生。 不過如果能和印度豹一樣豁達些,多點自信,是不是就能活得比較快活?

跳脫框架,多些幽默,世界還是挺美好的!

 

最後兒子說: 印度豹的表情都好誇張、好好笑喔! 

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印度豹大拍賣 自信
    全站熱搜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