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五套 (2).jpg

心中一直有個小小的渴望,希望活得優雅、活得有質感。自從成為了全職家庭主婦後,生活美學便是自己非常想要鑽研的領域。偶然間發現《最美五套》這本書,看似在教如何穿搭,實際上和衣櫃瘦身、時間管理,甚至個人實現相關,和我正在追求的美感生活不謀而合,於是就買來研究研究了。

 

這本書是流行預測師Emily Liu的著作,也是她歷經多年研究與實踐的衣著管理模式。倘若遵循這套原則,不僅對自己能有更深的了解,從容亮麗出門,生活也會因為自信而變得精彩。

 

執行步驟

一、 以「月」為單位,幫自己選出這個月的Top 5服裝搭配。

二、 必須是以「套」為單位,也就是上身和下身是彼此的首選,完整且各自獨立的五套。而且不只是最適合,還要最「好看」!

三、每一季鼓勵自己在搭配上嘗試新的概念,對自己做研發,培養出個人的穿衣主張。

 

核心理念

「人」才是主角。最美的衣服,不等於最美麗的你。選衣最終需要回歸展現個人美好特質。

 

不是要轟轟烈烈的斷捨離,而是在每個月練習搭配及取捨的過程中,慢慢就能練就出「這就是最好搭配」的敏感度和決策力,順便也捨棄了一些不適合的衣物。實行一段時間後,就不會再因為思考要怎麼穿搭而匆忙出門,又或者買了許多百搭款,失去自我穿衣的特色。

 

五套會太少嗎? 作者給了一句話: 因為完美所以重複,而風格得以永恆。

priscilla-du-preez-dlxLGIy-2VU-unsplash.jpg 

(圖片from unsplash) 

感想

此本書帶給我最大的啟發其實是「態度」。"衣服不只是穿給別人看,更是穿給自己看"  穿出""的樣子,是可以為自己添加力量,是一種「我準備好了」的態度。而衣服的穿搭,平時就得做練習。作者以練習一千道菜的精神鼓勵大家。

 

另外一項讓我很有感的是作者認為,應當為"和自己分手"的衣物製做一張「地雷表」。天啊~ 買錯衣服還得血淋淋的做一張地雷表,簡直在傷口上灑鹽哪當我真的開始記錄我的"前衣友"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當初怎麼會買這種衣服啊?? 之後在購買前快速瀏覽一遍自己的地雷表,省下不少新台幣呢!

 

至於到底要最美幾套? 我覺得可以依自身狀況做調整。作者的衣物多以洋裝為主,而我一件洋裝都沒有呢! 我的話,其實三套就夠了。即便是T-shirt + 牛仔褲,我也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果真,即便是出門買菜,也覺得自己美麗多了!

 

在這裡我只有淺淺的寫了一些理念,書中還對包包的選擇、飾品的搭配、不同種類服裝的選擇等等,做詳盡的敘述。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嘍!!

最美五套 (1).jpg

書名: 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作者: Emily Liu

出版社: 遠流

arrow
arrow

    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